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鹤城这所小学的课间操不一般 ,“教练,看完我也想打篮球!”

2021-01-08 14:36:3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刘顿 康晓乔)1月6日,在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小学,有点“不一般”的课间操又开始了。只见音乐响起,学生们随着音乐节拍运球、绕球……没错,这是凉亭坳小学专属的“篮球课间操”。

凉亭坳小学共有400余名学生,留守儿童占比接近七成。近几年,一部分优秀球员通过优异的成绩进入到省、市名校,也让乡村的孩子们燃起了篮球斗志。

因为篮球,这里的孩子得到了很多关注,也通过比赛到外面开拓了眼界,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有了改变。“以球健体,以球养德,以球启智”,这是凉亭坳小学篮球队的队训。

“篮球课间操”的动作都是校篮球队集训练习的基础动作,由教师张琼琼悉心整出来的。

张琼琼是凉亭坳小学的一名特岗教师,他组建了怀化市农村学校首支女子篮球队,不到两年时间,荣获区冠军,打进全国八强,学生被长沙名校录取。

2017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毛雅琳通过教师招聘来到凉亭坳小学任教。社会体育专业毕业的她一来到凉亭坳小学,便成为了张琼琼的得力帮手。

而今,在全校和两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篮球运动、篮球文化已成为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和一张特色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刘顿 编辑: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