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市和平公园动物园的小动物们过冬有“高招”(图)

2021-01-07 16:53:27 红网时刻

665284110065093997.jpg

动物园给小狐狸的笼子里铺上了稻草。

560137918232020608.jpg

白孔雀的笼舍里增加了栖息架。

329451178158239309.jpg

针对灵长类和鸟类动物,工作人员修葺了笼舍小屋或搭建棚子,为小动物们遮风挡雨。

275700277972061384.jpg

动物园为骆驼修建了遮雨棚。

红网时刻湘潭1月7日讯(记者 曹利敏)寒冬时节,大家出门戴着围巾、手套,穿着厚厚的外套;在家开着空调,喝着热饮,温暖过冬。那么,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又是怎么过冬的呢?1月7日,我们来到湘潭市和平公园动物园进行探访。

在市和平公园动物园,记者发现,这里的动物面对寒潮过冬,可以说是“高枕无忧”。动物专家根据动物们的生活习性,早早的为它们过冬做足了准备,挡风板、铺干草、调节饮食等方式,帮助动物们度过这个冬季。

市和平公园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从环境和饮食两个方面来保证动物们顺利过冬,动物们不仅住进了温暖笼舍,而且顿顿加餐加量,日子过得挺滋润。

针对食草野生动物和东北虎、非洲狮、棕熊等大型猛兽,工作人员在笼舍内铺设干草,搭制挡风木板保障笼舍内的温度。而针对灵长类和鸟类,则修葺了笼舍小屋或搭建棚子,为小动物们遮风挡雨。

为了对抗严寒,增加高热量食物摄入也必不可少。市和平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冬季动物食谱的配比和选择上和平时略有差异,主要还是以增加热量为主。例如,灵长类动物冬天会增加坚果;对于狮子、老虎等猛兽来说,则会增加精瘦肉;食草动物也会在冬季增加精饲料......工作人员还精选了玉米面,蒸出一锅锅热腾腾的馒头,供动物们敞开享用,只为养膘过冬。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谢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