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永州市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殊荣

2021-01-05 18:16:5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谢海兵 马克毅)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永州市继2017年首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后蝉联这一殊荣。

近年来,永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作为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飞跃发展。

爱心队伍不断扩大。2018—2019年,全市共有50941名无偿献血者参与献血,献血总量18143200毫升,同比分别提高5.3%和10.5%。

公益范围日益浓厚。市卫健委、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不断创新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渠道,先后举行无偿献血专题讲座100余场;各级健康教育机构将无偿献血纳入“健康中国行”宣传内容,举办大型宣传活动67场;数百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将无偿献血宣讲与志愿服务列为课外实践内容,近千名学龄前儿童通过“血站开放日”零距离了解和接触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服务能力逐年提升。市中心血站投入经费上百万元,增购大型流动采血车,增设固定献血房车,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年度无偿献血者满意度高达99.2%。

科学供血再有突破。积极上马机采血小板项目,仅用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开展采集,填补了全市单采成分血供应空白,也为完成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采集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恢复期血浆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年4月份,湖南省调拨驰援武汉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恢复期血浆全部由永州市提供。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无数爱心人士的付出,聚集成了无偿献血爱心事业的发展提高。在本次表彰中,永州市成建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4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3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53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名志愿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来源:红网 作者:谢海兵 马克毅 编辑:陈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