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出台新政严控集团化办学 暂停长郡雅礼跨学段合作办学审批

2021-01-05 09:05:4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1月5日讯(记者 贺卫玲)长沙市教育局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控制集团化办学规模。原则上,优质学校应在同一学段开展合作,每所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规模应控制在10所左右。暂停长沙优质学校托管市外中小学(幼儿园)的审批,暂停公办学校托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审批,暂停长郡中学、雅礼中学跨学段合作办学的审批。所有中学托管的小学,从2021年起全部退出集团化管理。

限定集团化办学范围。每所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在同一区县(市)限设一所合作学校。各区县(市)教育局不得设立合作学校分校。

限定合作时间。集团化学校合作时限一般为六年,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完善退出办法。合作终止后,集团化办学合作学校应独立办学、自主发展,优质学校不再派出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不再收取合作办学相关费用。市内公办学校合作终止后可保留集团化管理存续期间校名及文化标识,民办学校及长沙市外学校合作终止后,合作学校不得在任何场合或其他方式再使用集团化管理存续期间的品牌冠名、图案、校服及文化标识等,也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使用其品牌组织教师招聘及相关活动。退出集团化管理后,学校间可组织教育教学教研交流研讨活动,做到“退出不退感情,退出不退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