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首条东西向主干道拉通 长沙暮云片区要“起飞”

2021-01-04 13:04:23 红网时刻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104113803.jpg

即将放开交通的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

红网时刻长沙1月4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李晓康)记者今日从长沙城发集团铁路站场迁建公司获悉,作为长株潭融城片区“六横八纵”战略部署的骨架路网之一的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项目道路已具备全线通车条件,正在进行施工扫尾和现场清理等工作,有望春节前放开交通。项目建成后,将连接融城路贯穿暮云街道和南托街道,将成为长沙南部融城片区首条贯穿东西的城市主干道。

伊莱克斯大道是长沙市融城片区“六横八纵”战略部署的交通主干道。道路东起芙蓉南路,穿过107国道(中意三路),西至湘江南路,全长约3.6公里。受京广铁路的分割影响,伊莱克斯大道成了一条“断头路”。

“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项目是涉铁工程,此次延长的范围长1.57公里,规划路幅宽度46米,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包括道路、桥梁、护涵、排水一体化配套设施工程。”长沙城发集团铁路站场迁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的关键点就在上跨京广铁路桥架梁施工,但铁路桥下就是繁忙的铁路大动脉京广线,在不影响运输的情况下在铁轨下,整个桥梁跨铁施工仅用时不到3个月,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涉铁工程,项目面临着上跨京广铁路营业线架梁和下穿铁路框架顶进涵施工,铁路行车较为密集,施工安全风险极高。”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三公项目负责人刘新军介绍,为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最高峰时全线500多人开启“5+2”“白+黑”“晴+雨”奋战模式,参与长沙市“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24小时紧盯项目进度,使项目具备通车条件。

受京广铁路的分割影响,暮云片区一直缺少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严重制约了铁路东西两侧地块的开发利用和居民交通出行。项目建成后,伊莱克斯大道将从107国道处向西延伸1公里多,直达湘江路,成为暮云片区第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该道路可极大地缓解片区交通拥堵情况,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方便周边百姓出行,促进片区经济发展,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