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近日天气多雾霾 6日低温雨雪冰冻又要来!

2021-01-04 14:05:18 红网时刻

5061609725472_.jpg

今日天气晴朗,但明显感觉有些雾蒙蒙。 湖南省气象局供图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张兴莎 实习生 刘婷 通讯员 蒋丹)根据湖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日(1月4日)为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内天气大部分以晴好为主,但不少地区出现了轻度霾,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雾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具体预报为,今日湘西、湘北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4~6℃。

5日,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2~4℃。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省内近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6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5391609729173_.jpg

最新预报的省内降水情况。  湖南省气象局供图

具体预报为,5日20时至6日20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中北部、怀化中北部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西北-1~1℃,其他地区1~3℃。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的发生;同时,关注雾霾天气的发展及其影响;此外,还需注意防范1月6日至8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刘婷 蒋丹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