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市举办“怀橙”品牌发布推介会暨2020首届怀化冰糖橙抢购节 雷绍业宣布活动启动 陈恢清致辞

2021-01-01 10:30:08 红网时刻

2020年12月31日,“怀橙”品牌发布推介会暨2020首届怀化冰糖橙抢购节举行。

2020年12月31日,“怀橙”品牌发布推介会暨2020首届怀化冰糖橙抢购节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宣布2020首届怀化冰糖橙抢购节正式开始。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宣布2020首届怀化冰糖橙抢购节正式开始。

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参观及品鉴“怀橙”。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参观及品鉴“怀橙”。(以上照片均由记者杨智伟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怀橙”品牌,2020年12月31日,怀化市举办“怀橙”品牌发布推介会暨2020首届怀化冰糖橙抢购节。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恢清致辞,副市长杨林华发布“怀橙”品牌标准。

陈恢清在致辞中说,怀化是湖南农业大市、水果产业大市,水果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省第一位。古往今来,怀化已有3000多年柑橘种植历史,是国家规划的“鄂西一一湘西柑桔优势产业带”主产区,是冰糖橙的发源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冰糖橙生产基地,目前全市冰糖橙种植面积44000公顷,年产量达90万吨以上,均居全国第一。怀化冰糖橙品质优良、口感特别,黔阳、麻阳等主产地品种享有盛名,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远销俄罗斯、加拿大、东南亚等国际市场,“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对其情有独钟、倾情代言,拥有“国家原产地保护地理标志产品”“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华名果”“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首届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等诸多殊荣,一直是怀化人民的脱贫果、致富果。

“怀橙”,就是以怀化冰糖橙为主,包括脐橙、蜜橘、柚子等怀化柑橘的总名称、总品牌。目前,我市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报“怀橙”区域公用品牌,已完成审核工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统一“怀橙”区域品牌、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包装设计、统一宣传营销、统一品牌保护,全过程全产业链打造“怀橙”品牌,提升“怀橙”品质和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动“怀橙”品牌建设,为打响“怀橙”品牌、促进怀化柑橘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市人民政府授予市供销合作联合社“怀橙”区域公用品牌特许经营权,与会嘉宾还开展了巡馆和品鉴活动。据了解,2021年1月至3月,组委会将持续开展“怀橙家族”品牌大使全民选拔大赛,推出“怀橙我代言”“阶段性优秀晋级选手亮相”、“橙色排行——销售前排榜定时公示”“橙功在怀——个人创业故事分享”、“最甜怀橙笑脸、最美怀橙声音寻找”等系列活动,鼓励线上线下全民参与“怀橙”销售和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底健)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底健 编辑:刘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