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邵阳引发热烈反响

2020-12-31 22:17:56 红网时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12月31日晚上7点,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贺词充满力量、催人奋进,让人备受鼓舞,在邵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要牢记嘱托、继续奋斗,书写新时代邵阳发展新篇章。

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

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让我回想起过去一年里,邵阳史上最大水利工程——犬木塘水库开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城市防洪堤等一大批民生水利建设掀起新高潮,河长制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作为水利人,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属于邵阳水利人的一份力量而深感自豪。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路上,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邵阳“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推动邵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建成全省水利灌溉枢纽和安全高效、保障有力的水利体系。

邵阳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志红:

我怀着十分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句话让我倍受鼓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伟大的祖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邵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兴产业、稳投资、促发展,同样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5%,高于全省1.2个百分点;产业投资增长22.4%,产业投资占总投资的比重为61.3%;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79.1%,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5家。

我们以工业园区升级版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今年新建成标准厂房236万㎡,新增入驻企业249家,实现产值82.8亿元,园区综合排名位居示范区首位。示范区的综合承载能力、要素市场化配置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产业基础再造能力不断提升,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日新月异。邵阳的产业发展在“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下,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我为我是中国人骄傲!我为我是邵阳人骄傲!

邵阳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

刚才,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心头满是感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岁末年初,回顾往昔,展望未来,放眼全球,历史和现实再次雄辩地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是我们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和唯一正确选择。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为鼓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主席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新的百年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迈好步,开好局。在努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方面积极作为。在谋划邵阳十四五、奋进2035远景目标的进程中尽力发挥培根铸魂、经世致用的职能作用。把课题研究的重点聚焦到第一线,把主要的工作力量集结到第一线,把社科普及服务开展到第一线。让社科工作在全市“两中心一枢纽”建设中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小平:

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学校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新时期,新挑战,新征程,我们将紧紧把握住职业教育改革的契机,狠抓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全体师生幸福吉祥!

湖南洞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友云: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今年年初,在习主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下,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连续奋战,短短10余天便实现了园区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因为工作宣传到位,部分企业的用工量还超过了往年同期。努力终于有了回报,4月份开始,园区工业总产值和规模工业增加值双双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年,我们园区人将对标习主席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三高四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企业、抓招商、抓平台、抓创新,努力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和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园区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贡献新力量,取得新突破。

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小林:

目不转睛地看完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暖流和感慨齐涌心头!即将过去的2020年,对所有人而言都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在习主席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率先走出了疫情困境,社会、经济、国防、科研等领域取得了殊为不易的发展和成就。

即将到来的2021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建党100周年,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在扶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上向更美好的生活迈进!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既要回首往昔,将峥嵘岁月一一刻在心底,更要展望明天,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因为我们有执政为民的中国共产党,有勤劳朴实的中国人民,能够形成万众一心的合力,能够担当起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和使命!

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辑张雪珊: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感人至深 ,催人奋进 !202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众志成城 ,戮力同心 ,全面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胜利 ,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新的一年,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 ,奋力开拓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邵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献忠:

“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听着习主席的温暖话语,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疫情暴发后,国家先后出台了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时注入了强大资金活水,对我国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税务部门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和国家重要经济职能部门,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将越发突出。“十四五”时期,我们将自觉做国家财力的坚定保障者、宏观调控的高效执行者和国家战略的忠实服务者,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同时,依法依规强化税收征管,切实增强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

建设银行邵阳分行行长刘浪:

听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备受鼓舞,振奋人心,深切感受了中国力量,感受了中国韧劲。同时,邵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承接湘南湘西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二中心一枢纽”“沪昆百里工业走廊”,让我们更加看到了发展的希望,看到了美好的明天。邵阳建行也将乘风破浪,一如既往地为当地实体经济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美满!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 倩 整理报道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