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有色职院《光谱分析》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20-12-31 16:24:5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12月31日讯(通讯员 漆寒梅)11月30日,经省教育厅评审,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有色职院”)副教授周言凤主持的《光谱分析》课程成功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1.jpg

课程图例。

该课程从2018年9月开始建课,2019年立项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020年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历经框架搭建设计、内容呈现设计、教学文件编写、教学团队组建、课件ppt制作、微课视频录制、测试题库编写、课程推广应用等环节,从开始建设到成功认定历时两年有余。

课程运用丰富的信息化技术,学生探索光谱分析仪器有flash动画演示原理结构,实验操作有视频演示方法步骤、实验过程,计算含量有微课视频,为光谱分析翻转课堂教学提供了线上平台,助力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展开,极大地拓宽了课程教育教学的时空界限,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能力。

课程邀请株冶集团、湖南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等单位高级工程师参与,运用学校、企业和研究院等单位实验条件,开拓学生视野,将学校实验室延伸到企业和研究院所,深度实现产教融合。

截至目前,课程累计访问量达400万次,累计选课人数近4500人次,主要服务中国-赞比亚学院留学生、退役军人、省内外20多所高校学生及广大社会学习者。在疫情期间,呼应党中央“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光谱分析》是资源环境系工业分析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该课程始终贯彻“突出核心能力、重视理论基础”,着力培育“大国工匠”精神,以“真实项目(情境)”为载体,将理论知识附着在任务(情境)当中,对原课程内容进行优化与序化,形成了新的“项目+模块”的课程体系。

该课程是湖南有色职院第一门省级精品课程,为精品课程的建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广大学生、网友提供了学习资源,感兴趣者可登录“学银在线”观看该学习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漆寒梅 编辑: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