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等

2020-12-31 08:51:09 红网时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等

12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记者 杨智伟 摄)

12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记者 杨智伟 摄)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许达哲书记、毛伟明代省长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推动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怀化落地见效。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发力,把握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着力点。要树牢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全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怀化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市场供应、物资保障、安全生产、居民生活用电、防范极端低温雨雪天气等各项工作,特别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集思广益、查漏补缺,仔细梳理研究《报告》文本,确保文字表述准确规范、项目举措精准精细,让《报告》成为一份对标上级精神、符合怀化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鼓足干劲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怀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和《怀化市“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表》(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对标对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精准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要切实做到谋深谋实。要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切实做到善作善成。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谋划,上下齐心、合力而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规划纲要》编制各部门专项规划,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切实推动《规划纲要》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直财力预算(草案)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怀化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讨论稿)。会议强调,要长期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做准做细做实明年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法,严格按计划方案把政府债务化解到位。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怀化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讨论稿)。(记者 杨小虎)

来源:怀化新闻网讯 作者:杨小虎 编辑:张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