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 湖南省实现“县县通高速”

2020-12-30 14:38:28 红网时刻

11111111.png

12月30日,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建成通车试运营。中铁建湖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王登学 杨凯)12月30日,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建成通车试运营。至此,石门县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湖南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

安慈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21.311公里,途径安乡、临澧、澧县、津市、石门、慈利6个县市。

0.jpg

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试运营典礼现场。中铁建湖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今天通车的一段为石门至慈利段,路线长38.5公里,设石门、苗市、慈利三个收费站。该项目是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铁十五局、中铁十八局组成的联合体,以“BOT+EPC”模式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维护。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石门县境内无高速公路通过,最便捷的高速入口位于桃源县盘塘镇,经县道021约60分钟的车程,沿线村庄密集,交通量大,给群众出行、货运物流带来了很大困扰。

33.jpg

石门收费站。中铁建湖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石门县夹山镇秀坪村村民刘玉蓉是迫切希望安慈高速建成的群众之一。刘玉蓉说,村子里像她这样关心高速公路建设的村民不在少数。近年来随着电商经济发展,秀坪村的蜜橘走出了湖南,远销浙江、山东、北京、上海等多地。石门联通高速公路以后,新鲜的蜜橘采摘后可直接打包装车发货,运载能力的提升让她有信心明年扩大种植面积。

据介绍,石门至慈利段目前为试运营阶段。正式开放后,社会车辆即可通行该路段。

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后,结束了石门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全省122个县市区实现半小时上高速的目标。安慈高速全线通车后,将联通二广高速、杭瑞高速、长张高速,对加快环洞庭湖环经济圈与大湘西地区之间交流交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王登学 杨凯 编辑:陈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