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在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23项奖项

2020-12-28 21:31:06 红网时刻

微信截图_20201228104918.png

黑白木刻版画《贺绿汀》。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崔禄健)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喜报,邵阳学院在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推送的22项作品全部获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微信截图_20201228104905.png

声乐作品《潇湘春风暖天山》。

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本次艺术展演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展演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微信截图_20201228104931.png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坊。

邵阳学院此次推送的作品中,高校校长书画摄影组作品《贺绿汀》获高校风采奖,声乐集体原创作品《潇湘春风暖天山》、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邵阳学院“向传统致敬”——宝庆烙画文创设计作品专题篇》、篆刻作品《陈智勋印稿》、绘画作品《铭记》4项作品获一等奖。书法作品《王维诗一首》、微电影《高沙土陶》等7项作品获二等奖,摄影作品《岁月的笑容》、舞蹈集体作品《轮椅上的铿锵玫瑰》、朗诵集体作品《永生的和平鸽》等6项作品获三等奖。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红色经典艺术融入地方高校美育的路径与策略研究》获一等奖,《扎根地方、服务基层的“双核”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获二等奖,《构建<湖南地方民间舞>课程新体系,探索文化传承新模式》等2项获三等奖。

微信截图_20201228104947.png

绘画作品《铭记》。

据悉,今年4月至8月,邵阳学院以和园工程品牌校园文化项目为依托,积极在校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将艺术展演与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相结合,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到艺术活动中来。10月,将校级展演活动优秀作品通过视频报送至省教育厅,11月至12月参加省级评审及线上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邵阳学院师生的艺术修养,激励了广大师生的创作热情,展示了艺术才能,对学校美育工作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崔禄健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