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市举办反恐怖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12-28 09:57:5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怀化12月27日讯(记者 王石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怀化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2月27日在怀化学院举办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怀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张南生,怀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反恐办主任潘沅源出席活动,怀化学院3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潘沅源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反恐基本知识,树立反恐防恐意识,养成遵纪守法习惯,自觉抵御恐怖主义思想,提升应对恐怖暴力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推动平安怀化建设深入开展。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带动反恐宣传常态化,使《反恐怖主义法》和《湖南省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在全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落地生根;带动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反恐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夺取反恐怖斗争全面胜利!

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反恐怖主义法》《湖南省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指引》等系列宣传品,播放反恐动漫视频、展示反恐装备,组织反恐主题演讲、歌曲独唱、特警队员CQB综合射击演练,吸引了现场师生踊跃参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反恐基本常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对暴力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怀化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断加强反恐怖宣传教育,“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同日,全市各县市区反恐办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编辑:张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