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第五届泌尿专科内镜会议召开,300余位同道共聚衡阳“论剑”

2020-12-26 18:37:1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6日讯(通讯员 朱嘉林 记者 谭倩 )为提高湖南省泌尿内镜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12月26日上午,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湖南省第五届泌尿专科内镜会议在衡阳召开。本次大会聚焦泌尿内镜前沿,特邀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报告、视频交流等形式全面探讨泌尿内镜领域最新进展和最新技术,展现了湖南省泌尿内镜微创医疗的新面貌。300余位省内同行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精彩学术演讲和操作演示相结合,特邀美国耶鲁大学肾脏疾病研究中心蔡逸强、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芳坚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毅清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以遗传性多囊肾病研究治疗进展、机器人保留尿道前列腺剜除术等专题进行了视频演讲,还邀请了省内泌尿外科优秀中青年医师就泌尿内镜领域最新诊疗进展做精彩的专题报告和高水平且规范化的操作演示,全面展示泌尿内镜领域各种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动态,为与会同道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饕餮盛宴。

湖南省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湘表示,近年来,泌尿外科领域各种微创诊疗技术逐渐成熟,目前3D可视化的腹腔镜技术具有更逼真、更直观的优势,患者所受创伤日益减轻,减少了术后并发症的发生,促进了患者的康复,也节省了患者的费用。

本次年会由湖南省医学会内窥镜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衡阳市中心医院承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申惠龙介绍,近年来衡阳市中心医院积极开展泌尿外科内镜技术,推动服务能力上台阶、质量控制上水平,推行泌尿内镜技术同质化管理,推进我市泌尿外科内镜技术发展,受到了广大患者的积极好评。

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马子方表示,此次年会是湖南省内镜领域最大的盛会,选择在衡阳召开,是对衡阳地区内镜水平的肯定与认可,该院作为年会的承办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泌尿专科内镜领域的学科建设,提高专业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内镜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朱嘉林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