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新形势 新举措 新格局”——湖南女子学院组织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0-12-23 17:14:35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湖南女子学院“新形势 新举措 新格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3日讯(通讯员 闫萌)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深入领会湖南新高考改革政策,实施好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招生就业工作,12月22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新形势 新举措 新格局”的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并特邀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黄扬清处长作了新高考政策解读主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

黄扬清从湖南高考情况、湖南新高考内容及特点、高校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等方面对新高考改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对高校带来的挑战和影响,特别是新高考后的考试科目、考试成绩、选考科目、录取方式等变化。他指出:今后招生生源的竞争将从高校整体实力之争转向专业综合影响力和专业建设水平与质量的竞争,学校和院系都应以此为专业建设新契机,明确定位,坚持特色办学。以质量为核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提升专业与产业的契合度,拓展育人渠道,探索多样化人才培育模式等。

会上,学校分管领导莫文斌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招生和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根据2020年生源质量报告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分析了目前所存在的问题。

校长杨兰英作对后疫情时代的招生就业新形势、新机遇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研判,并提出系列应对措施。一是强化新举措,坚定信心做好科学谋划,把握新机,推进招生工作改革创新;二是构建新格局,积极开展新高考应对研讨,促进招生录取改革;三是全面抓落实,重点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确保就业服务要有温度、就业指导要有精度、市场拓展要有力度、就业管理要有效度。

党委书记罗婷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用高质量的招生就业工作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湖南女子学院在学校谋新篇布新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了招生就业工作新思路、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了学校实际和重点推进发展方向,对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闫萌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