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破零倍增”开门红!湖南持续深度服务拟上市企业

2020-12-22 20:49:17 红网时刻

主背景图.jpg

12月22日,2020年湖南省拟上市企业对接私募基金培训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甘红)2019年年底启动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的湖南,在2020年迎来“开门红”。据统计,今年全省共新增A股上市公司13家,其中新增首发上市11家、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湖南的2家;新增A股上市公司家数居全国第8位、中部第2位。

开局良好,任重道远。为了更好地推动企业上市“破零倍增”,引导省内拟上市企业对接私募基金,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大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12月22日,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长沙银行、湘江基金小镇、省股权投资协会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拟上市企业对接私募基金培训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

“企业上市面临较高的财务指标门槛,规范成本和经营业绩压力较大,需要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引入私募股权基金,可以改善企业资本结构,减少财务费用,帮助企业改善财务状况、提升经营业绩。”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军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私募股权基金对推动企业上市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各级金融办站在加快推动企业上市的高度,重视引进私募股权基金工作,着力解决企业改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对接私募股权基金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引进优质、合适的私募股权基金。

事实上,大多数企业上市都有私募股权基金的参与。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有23家公司共计获得了128亿元的私募基金投资,占比达到92%。

近年来,湖南大力支持和引导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省内拟上市企业,促进企业创新、创业和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总体来看,湖南省私募股权基金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与全国发展水平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专家授课_副本.jpg

专家进行主题分享。

“什么样的企业更受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青睐”“企业如何对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如何配合做好尽职调查”……培训会现场,达晨财智湖南总经理周晓军、海捷投资总经理左健、国浩(湖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龙、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贾棣彦、绝味食品董秘彭刚毅等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分别进行主题分享,介绍了当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形势,并详细阐述了企业股权结构设计、法律、财税尽职调查等问题,为拟上市企业对接私募股权基金提供指导和参考。

红网时刻记者在现场看到,培训会吸引了各市县金融办资本市场相关负责人、省内300多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等共计500人参会,反响热烈,不少参会代表用笔记本和相机记录下专家授课内容。

“培训会的内容很全面,专家讲得很生动也很实用,给我们企业在上市之前如何融资和规划提供了思路。”一位拟上市企业参会代表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