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凝心聚力 同心同行 湖南女子学院这样开展党外教师学习教育活动

2020-12-22 16:22:11 红网时刻

未命名.jpg

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党外教师代表走进湖南省党史馆学习。

未命名1.jpg

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党外教师代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未命名2.jpg

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龚雅琴 记者 赵翼鹏)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的理论素养,坚定政治信念、增进政治共识,12月20日,湖南女子学院组织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向前、基层民主党派负责人、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和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向前从全会的概况和主要内容、学习的思考和建议等方面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九三学社湖南女子学院支社主委龚德贵表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才能进一步指导实践,指导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九三支社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社员专业特长和优势,在抗疫防疫、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召集引导广大社员为学校和社会多作贡献。民进湖南女子学院支部主委周红金讲到,支部团结带领全体成员紧扣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凝聚支部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履职建言,争取在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持续担当,作出更大的努力。中国民革成员、商学院教师代表范征说到,作为一个成员较多的民主党派,民革成员将继续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尽心尽力。

各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党委宣传统战部带领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刻地学习了雷锋精神。在陈列馆内,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一部浓缩的湖南地方党史,帮助大家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雷锋纪念馆内,一幅幅黑白的历史画面映入眼帘,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思想上的深刻反思和觉悟。苦难的出身,默默地付出,被特批参军,最后壮烈牺牲,一个人的一生反映出来的是一个时代,一段历史的光荣岁月。大家不仅看到了雷锋不平凡的光辉的精神,更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本质。

此次学习,让广大民主党派教师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群情振奋、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雅琴 赵翼鹏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