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丨创新领未来,创业成梦想,湖大“双创”正当时

2020-12-19 19:45:5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任晔 陈珉颖 通讯员 孙聪月 马梓俞)12月18日至19日,由湖南大学、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创响青春 智汇未来”湖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暨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湖大火热进行中。

图片1_meitu_1.jpg

湖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暨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开幕式现场。

18日上午,活动开幕式与创新创业教育年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林在大会上作题为《创新创业教育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报告。冯林在报告中强调,创新教育是以培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思维等创新素质以及创新人才为目的的教育活动,而创业教育的本质是引导学生去找到一种创造价值的思维和方法。

湖大创新创业杰出校友,长沙市“3635”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周博文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称:“创新思维非常重要,创新思维体系的养成,除了学习,实践也非常重要。”

图片6_meitu_5.jpg

湖大师生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学习。

图片4_meitu_3.jpg

湖大师生在岳麓山大学生科技城参观学习。

18日下午,湖南大学师生代表赴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参观学习。参观地点包括三一18号车间、魔豆仓众创空间、山河智能、德必WE岳麓山人工智能产业中心、中建智慧谷等地。

图片5_meitu_4.jpg

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现场。

19日上午,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在岳麓科创港举行。经层层选拔,共有10支队伍参与路演,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寰宇ROS——工业机器人中间件先行者》《高性能永磁电机系统》两个项目获最具投资价值奖。

湖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至今已举办五届,本届活动首次与大科城携手,聚焦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政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实践探索、科创企业孵化成长展开交流研讨、实地考察和项目路演,对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政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培养经世致用的一流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珉颖 孙聪月 马梓俞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