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首届国赛拼进前十!郴州学子入选技能“奥运会”国家集训队

2020-12-14 20:30:0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志强)12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从赛场传来好消息——郴州技师学院学生王程敏代表湖南省出征美容赛项目,凭借过硬的技能和扎实的功底拼进前十,以第九名的成绩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赛项中国集训队。

微信图片_20201214171107.jpg

王程敏获奖后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201214171114.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奖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主题是“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本届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2557名选手参赛,湖南代表团91名选手参加了81个项目的比拼。

微信图片_20201214171135.png

微信图片_20201214171234.jpg

王程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中获世赛选拔项目前十名的选手可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备战世赛。此外,根据大赛奖励政策,王程敏将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微信图片_20201214171432.png

王程敏和带队老师合影。

近年来,郴州技师学院以工匠精神为引领,瞄准一流技师学院建设目标,不断提高办学层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师生连年在省赛、国赛中荣获奖项。该校学子此次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九名并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实现了该校在全国最高级别技能大赛舞台上的新突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志强 编辑:何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