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省社科院召开

2020-12-10 11:02:1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姚选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研究课题是省委组织部交办的重大课题任务。12月9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省社科院召开。

湖南廉政智库首席专家、湖南工商大学资深教授王明高教授出席会议,省社科院、省社科联、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醴陵市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1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建军研究员主持。研讨会就如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立和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通过百年老党的自我革命去推动新的伟大社会变革这一话题,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林岩教授,省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李斌、哲学所张利文副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姚选民副研究员、唐励副研究员,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黄云志,湖南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彭建国,长沙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欧阳潇卓,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熊灿,醴陵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悠等分别就增强“首位学习”意识、提高学习教育本领,破解基层主题教育难题、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主题教育成果在基层生根开花结果、与时俱进推动主题教育、如何发挥主题教育在社科意识形态领域里的重要作用、如何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党员教育质量,如何让主题教育由自发转向自觉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精彩观点。王明高教授语重心长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应借鉴历史经验,始终如一地聚焦为人民服务问题,在廉政教育与制度设计、把握人性、积极预防腐败等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赢得与会人员热烈掌声。

重大课题首席专家,汤建军研究员作会议总结: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在调研的基础上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对深化课题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的长效化必须融入日常党建中。

此次研讨也是湖南省省情研究会2020年第四场“骄龙会讲”。研讨会上既有主题演讲,又有重点发言,还有点评、讨论和互动,气氛活跃、研讨深入、砥砺思想、收效很大。

来源:红网 作者:姚选民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