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安全宣教入脑更入心

2020-12-02 15:42:16 红网时刻

DSC_6544_wps图片.JPG

12月2日上午,衡阳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DSC_6553_wps图片.JPG

活动为24名“最美农村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颁奖。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日讯(记者 宋美君)12月2日上午,衡阳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活动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文艺节目表演、向“最美农村校车驾驶人”颁奖等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筑牢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本次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此次活动为24名“最美农村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颁奖,随后轮番上演的文艺节目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以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让市民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特别是萌娃带来的交通安全知识拍手操表演,孩子们灵动而天真的动作更是吸引了围观群众争相拍照。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广场两边还摆满了交通知识宣传展板,数台led宣传车分置会场周边,不间断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了解。

今年以来,衡阳市根据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安排,大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紧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结合不同时段季节特点,组织开展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行动,清扫了一大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路面交通变得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取得了道路交通“保平安、保稳定”阶段性成果。

胡志文表示,道路交通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新的起点,乘借“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东风,细致排查、严厉整治,彻底根除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要强化部门协作,携手共治、齐抓共管;要以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共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交通安全治理共同体,为打造“平安衡阳”升级版、“大美衡阳”新形象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 君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