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袁秀菊大师工作室专家一行来校指导制药类专业建设

2020-11-30 16:51:5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11月30日讯(通讯员 赖申枝)11月28日,湖南千金研究院副院长、株洲市“袁秀菊大师工作室”带头人袁秀菊大师率领研究院化药研发专家徐彬滨、质检专家王玲兰、工艺专家郭伟、设备专家范湘波等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指导工作,对学校GMP药品生产车间升级改造、制药类专业技能抽查标准修订与完善、专业教师发展及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作品完善、大师工作室后续工作开展思路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学校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兰立新、教学副院长杨孝辉等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

1.jpg

研讨会现场。

兰立新介绍了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近段时间取得的成绩,并对袁秀菊大师及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袁秀菊大师团队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双方就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GMP药品生产实训车间等实训基地对接千金药业现场生产标准进行改造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袁秀菊建议聘请经验丰富的药企退休人员进行GMP车间的指导和管理,学校选派专任教师赴千金湘江药业学习企业GMP生产车间的运行和管理。

研讨过程中,专家走进GMP车间现场查看,并结合车间功能、布局等进行分析,就GMP药品生产车间的硬件改造和软件建设提出了实质性的方案。袁秀菊结合企业需求和技术更新发展,对制药类技能抽查标准的修订提出了建议,并对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参赛作品的制作及完善,校企联合质量标准的制订给出分析及建议。

2.jpg

现场调研。

袁秀菊一行还参观了啤酒生产车间和分析检验实训中心,对学校啤酒生产车间高度赞扬,并对正在进行实训的学生进行现场指导。袁秀菊指出,学生的培养企业也有责任,企业给在校学生的培训服务越多,学校给企业输送的人才越优秀,企业得到学生的回报越丰富。

据悉,袁秀菊大师工作室是由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千金医药研究院联合建立,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总工会等部门正式授牌。袁秀菊大师工作室以培养制药类高技能人才为宗旨,工作室自成立以来,承担制药类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科研课题技术攻关、研究成果转化等任务,也是职业教育走资源共享、产教融合之路的典型做法。

来源:红网 作者:赖申枝 编辑:任欣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