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宁乡迎48个项目落户 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亮相

2020-11-30 17:06:3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130163634.marked.jpg

11月30日上午,宁乡市举行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招商推介会。

微信图片_20201130163639.marked.jpg

会上,48个项目签约落户宁乡,总投资额177亿元。其中15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97.5亿元。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贺芬)11月30日上午,宁乡市举行“筑梦三载 与宁同行”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招商推介会,48个项目花落宁乡,总投资额177亿元。其中15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97.5亿元。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及长沙市、宁乡经开区、宁乡市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50余家金融机构和券商代表,国内部分知名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涵盖智能家电、新材料、机械设备等多个领域,与宁乡市重点培育6个新兴优势产业高度契合,市场潜力大,发展后劲足,产业带动强。既有格力电器、中国电子、三一重工等技术雄厚、声名远播的500强企业,也有小佩科技、卡马吉他等实力强劲、业内领先的公司。会上,还重点推介了宁乡经开区打造的国内首家智能家电产业小镇—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

钟钢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当前,长沙市和湖南湘江新区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力争为打造“三个高地”,特别是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宁乡市是湖南湘江新区制造业发展的重点板块。今天的签约和推介会是贯彻长沙市和湖南湘江新区系列部署的务实举措。希望宁乡继续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方式,帮助落户项目如期投产达效。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于新凡介绍,今年以来,宁乡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新引进产业项目154个,合同引资433.43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 80个,合同引资 289.53亿元,文旅项目 11个,乡村振兴项目39个,商贸地产项目24个。

现场重点推介的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总体规划区12.1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68.14亿元,建设智能制造区、功能配套服务区、生态涵养区三大功能片区。其中重点建设“一心三园”(蓝月谷双创孵化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园和智能家电配件产业园),旨在引进智能家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打造智能家电全产业链生产要素承载平台。

目前蓝月谷双创孵化中心、智能家电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建成运营,智能家电配件产业园在今年年底将全面竣工。在格力电器、中电互联、欣旺达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园区已有楚天华兴、泰川钣金等60多家产业链企业入驻,SMT、注塑、钣金、线束等家电核心供应链基本齐全,从智能家电到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的产业生态不断夯实。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贺芬 编辑:林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