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医院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11-30 14:30:34 红网时刻

1t.jpg

南华医院获奖人在现场。

3t.jpg

疫情期间,该院最后一批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红网时刻衡阳11月30日讯(通讯员 马小峰 邹艳 乐彦麟)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院长汤永红、医务部长欧军、隔离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邓立普、消化内科副主任胡杨、感染科护士长胡曦获得“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邓立普荣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作为衡阳市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集中收治医院,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汇集精锐医疗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坚决挺在战“疫”第一线。医院定为衡阳市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人集中收治医院,迅速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和11个工作小组,召开调度会议50余次,48小时将一栋建筑面积8500㎡的综合楼腾空并改造完毕。克服一切困难,保障患者救治需要。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400多名医务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近200名请战先锋队医护人员在新年的第一天集体庄严宣誓。一张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一枚枚“勇往直前”的红手印,是心底的暖流,也是勇者的担当。

除常规治疗外,该院干细胞治疗、机器人辅助治疗等技术,助力衡阳确诊病人清零速度位居省内前列。全市收治确诊患者48例,医院收治36例,治愈率100%,确保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动员2名康复患者捐献了血浆。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评价医院“在抗疫战斗当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守护了衡阳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马小峰 邹艳 乐彦麟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