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我和七人普②|王姣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2020-11-27 18:53:52 红网时刻

编者按: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意义深远。广大普查员在登记的每天、每时、每刻,都发生着一个又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虽然没有惊心动魄,没有波澜壮阔,但是普查员牢记责任、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把平凡的工作做成一种事业。衡阳市珠晖区特联合红网时刻推出《我和七人普》系列报道,展现他们用“足迹”采集数据,开启“大国点名”的风采!

2v.jpg

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王姣美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光,聚暖蓄能,既温暖人心,又能照亮前行的路。作为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王姣美就像平凡岗位上的一道亮光,不仅自身发光发热,服务居民,提升社区,还带动了一批“衡阳群众”为了社区工作奋勇向前。

巾帼战士,展现顽强拼搏力

都说“社区无小事”,社区平日工作繁杂、琐碎,今年来,防疫、创文、创卫、人普等各项工作接踵而来,王姣美经常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处理社区事务,强大的责任心和工作动力让她忘却她的小家。全国第七次人普工作启动前夕,王姣美因疾病住院手术,在住院期间,还心心念念社区人普工作,如何分工、社区会遇到的困难,她都为同事们想到了。出院后,未休完病假就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在办公室一边熬中药,一边办公,手术线还有3针未拆除,她就在社区安排部署人普工作,做好工作指导、安排分组入户,及时总结经验。身体状态稍好一点,她就亲自参与入户、核查。

工作中,也有很多居民不理解、不配合,尤其在面对长表详细的信息询问中,普查员多次被拒之门外,在接到普查员的汇报后,王姣美就不厌其烦地给居民做工作、讲利弊,最终取得了一些不配合居民的谅解,顺利地完成了长表工作。目前,荷花坪社区人普工作有序、扎实、高效地进行。她是巾帼,也是战士,在每一次工作冲锋中,都有力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顽强拼搏。

奋进团队,打造最强执行力

“孤木不成舟”,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无数人有限的力量集结才能凝聚起强大的能量。王姣美在担任社区主任的这些年,她通过不断强化工作纪律,提升工作能力,组建了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队伍中有社区工作人员、党员、“衡阳群众”志愿者,他们一起抗内涝、战疫情、创文创卫,每项工作都留下了一群努力的身影。在人普工作中,她带领他们再次团结作战。入户、户主姓名底册录入、短表录入、资料整理、长表录入,大家上班加油干,下班加班做,往往到凌晨还在微信群互相加油打气。她担心大家的身体,在群里劝大家早点休息,可是大家受到了她的感染,每个人的回复都是:“坚决不给社区拖后腿”“我们以抢双十一的热情抢进度”“在这个开心团队做事,有拼劲有干劲”。荷花坪社区作为广东路街道任务量第二的社区,共4975户、9833人,可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广东路街道率先完成短表录入、长表录入工作,展现了荷花坪社区的最强执行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王姣美愿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勇当社区发展“领头雁”,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绽放人生绚丽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