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屈原法院:司法保护基地 迎来远方客人

2020-11-25 17:00:48 红网时刻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司法保护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天鹅。

3000余只天鹅从西伯利亚等地陆续翩然飞临至该地栖息越冬。

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东古湖湿地司法保护基地。

红网时刻岳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向天娇)近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司法保护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天鹅。3000余只天鹅从西伯利亚等地陆续翩然飞临至该地栖息越冬。它们时而在水中觅食、嬉戏,时而展翅翱翔,翩翩起舞,让基地充满了童话色彩,给屈原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9年7月,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东古湖湿地司法保护基地在营田镇荷花村揭牌,基地承担“科研、宣传、生态修复、审判实践”等四大功能。法院与公安、检察、农业农村、环保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共同保护基地。通过努力,基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观,生物多样性得到切实保护。

近年来,屈原法院高度重视环境资源案件类的审判工作,组建了环境资源审判团队,先后审理了11起非法采砂案件,2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既有效地打击了犯罪,又注重了环境资源的修复,为生态环境最优、最美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向天娇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