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快递纸盒换学分! 南华大学这个活动深得学子心

2020-11-25 15:24:49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近期,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与雨母校区举办“绿色裹未来,纸盒传真情”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5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夏文辉 许俊辉)近期,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与雨母校区举办“绿色裹未来,纸盒传真情”志愿服务活动,同学拿着双十一期间购物剩下的纸盒换第二课堂学分。

据悉,在网上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在纸盒回收点捐赠纸盒,无论纸盒数量大小都可加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服务与公益劳动”积分1分;纸盒数量达两个及以上可领取励志语录书签一张,达八个及以上可领取一株多肉盆栽。

第二课堂积分是指同学们参加课外活动所获得的积分,分为理想信念与道德修养、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课外阅读与自主学习、社会实践与社会工作、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志愿服务与公益劳动等六个板块,第二课堂活动积分10分,可折算成“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1分,本科学生在完成必修、选修和实践教学环节学分外,必须修读第二课堂活动至少8个学分方能毕业。

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和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共同发起。11月14日中午,工作人员就在学生宿舍区搭起了回收点棚子,同学们拿着快递盒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回收并整理同学们的纸盒、登记同学们信息。

活动持续到11月20日,开展6天,覆盖人数约8000余人,捐赠人数2657人,共回收2452斤快递垃圾,所卖款共1595.28元,活动纸盒所卖金额将悉数捐赠给衡阳市社会福利院与敬老院。

活动发起者、船山学院辅导员张力介绍,随着“双十一”购物高潮的结束,快递垃圾也在校园内激增,这不仅破坏了美丽的校园环境,也是加大了校园环卫人员的工作压力。活动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奉献爱心为出发点,通过本次活动回收快递垃圾既能维持校园的环境整洁,也可以增强同学们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同时,通过售卖回收的快递盒,能为福利院的孩子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张婧莹在活动结束后说,今年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对纸盒回收再利用,又可以让同学足不出户为福利院的孩子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贡献出自己的爱心。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一些此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辉 许俊辉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