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物流职院参加全国第十届“文化育人”高端论坛

2020-11-24 20:58:10 红网时刻

图片2_conew1.jpg

彭六生与姚济国在会场合影。

图片1_conew1.png

彭六生向组委会赠送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雄 记者 杨斌)11月20日至22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六生与物流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姚济国赴济南参加了全国第十届“文化育人”高端论坛。论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主办,来自全国154所高职院校的特邀专家、学者、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骨干、媒体、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持续两天,论坛开幕式后,进行了8场交流分享报告和三场分论坛(课程思政分论坛、美育与文化传承创新分论坛、劳动教育与工匠精神分论坛),来自全国的多位专家及媒体、院校代表在大会上作学术交流与成果分享。

彭六生在《美育与文化传承创新分论坛》上作了“中国传统书画文化育人的实践创新”的精彩演讲。他以“绿水青山网络书画协会”的实践探索为例,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特色与创新、项目成果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物流职院在书画文化育人方面的实践探索。演讲完毕以后,彭六生向组委会赠送了书法作品,博得全场喝彩。

物流职院通过本次高端论坛的交流学习,充分展示了该校“金钥匙”素质拓展工程的优秀成果、文化育人的特色,为将来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全方位文化育人积累了经验,为今后学校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昌雄 杨斌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