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2020-11-23 14:50:44 红网时刻

图片2.png

图片3.png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交流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建站)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要求,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女子学院承办的“湖南省2021届女大学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南女子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于11月20日上午在学校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单位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杨清、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等莅临供需见面会现场视察指导,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此次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涵盖了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制造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16个行业和领域,其中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企业数量占比近50%,吸引了11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上市公司、16家中国500强企业、28家民企500强和行业500强企业等共计209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509个适合女大学生就业的岗位,岗位所需人数达19929个。在招聘现场,用人单位为了抢先招揽到更多优质人才,各出奇招。高管站台、校友助阵、空中宣讲、派发纸媒、现场抽奖、争秀“福利”……,更有单位在招聘现场搭台路演,吸引了众多毕业生驻足关注,索取资料,扎堆了解职位详情。

罗婷指出,通过此次招聘会的举办,我们深刻感受到,随着我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就业市场回暖明显,学校人才培养面向的社会服务业感受尤为显著。我们要抓住机会,精准施策,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不断拓展就业岗位,提升女性就业积极性,使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扬清处长对学校推动女大学生就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在后疫情时代,要充分认识到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学校要持续发力促进女大学生积极就业。大型招聘会结束后,要继续开展分专业的小型招聘会,进一步提高供需双方的精准匹配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建站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