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论老有所养,谈家政事业,湖南女子学院的这场论坛聚焦“当你老了”

2020-11-19 21:19:3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邓勤)“当你老了,走不动了。”当年,一首《当你老了》火遍街头巷尾,唱出不少人对于年少青春的怀念,但歌词背后,迈入老年的生活应该如何?或许这场论坛能够给出答案。

未命名1.jpg

论坛现场。

今天,由湖南女子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湖南养老与家政服务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产学对话沙龙·第一届家政艺术节”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会议厅举行。中央党校、西昌学院、武汉大学、湖南省部分高校专家以及来自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武汉、山东、湖南省内各地市的家协秘书长、会长、培训学校的校长、媒体600余人出席此次论坛,线上参与人数超过14400人。校长杨兰英致辞,并宣布第四届湖南养老与家政服务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产学对话沙龙、第一届家政艺术节开幕。副校长周松涛主持开幕式。

未命名.jpg

杨兰英致辞。

本次论坛以“新融合、新文科、新家政”为主题,由第四届湖南养老与家政服务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第七届产学对话沙龙和第一届家政艺术节三部分组成,其中,论坛分线下、线上两部分进行。由湖南女子学院举办的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和“产学对话”沙龙已经成为高校、企业交流以及协同发展的平台,传播了产教融合的新观念,开拓了产学对话新境界的殿堂,搭建了高校和企业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的平台,家政艺术节更是首次推出。

开幕式上,杨兰英代表湖南女子学院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谢意,杨兰英介绍了学校及其家政学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家政学本科招生规模全国最大,学科专业建设优势凸显、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产教融合模式成绩斐然等。学校也期待在企业家的共同参与下,通过产教融合优化校内资源配置,以尽快提升办学水平,凸显办学特色。

周松涛指出,召开主题“新融合、新文科、新家政”论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随后的湖南养老与家政服务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中央党校青连斌教授,湖南女子学院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罗教讲教授,湖南女子学院特聘教授张承晋,西昌学院博士周伟韬分别做主题报告,分析当前我国的养老与家政服务环境。在产学对话沙龙环节,泰康之家湘园(长沙)人力资源部经理刘青,深家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景涛,湖南友乾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有分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家政行业发展的看法。论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界人士、学校师生,还探讨交流了家政服务行业的相关热点问题。

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邵汉清指出,要全面把握高等教育的新需求、新变化、新阶段、新特征、新考验,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大力推进人才培养范式的新变革。我们的家政人才培养要全面把握“新融合、新文科、新家政”主题的内涵实质,通过产教融合推动新时代的新教改、赢得新时代的新质量、领跑新时代的新家政。

当天晚上,湖南女子学院第一届家政艺术节汇演也正式亮相。由家政学师生共同创作的情景剧、合唱、朗诵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充分表现了湖南女子学院家政学师生的才华和对家政的理解,受到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