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专访申湘集团朱湘瑜:专注现有品牌,传递有温度的生活方式

2020-11-19 10:30:02 红网时刻

相关链接:2020长沙国际车展专题

更多车展福利可点击》》》车展报名通道

视频|华洋世纪总裁胡波:将与厂家联动带来车展购车钜惠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龙真 唐洁琼 长沙报道

2020年,对汽车行业的来说,是难忘的一年,也是艰难的一年。

离2021年仅剩一个多月,今年的目标完成了吗?今年又做了哪些创新与突破?随着第十六届长沙国际车展进入倒计时,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进申湘集团,对话申湘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朱湘瑜,与他一起探讨后疫情时代,申湘集团如何应对市场的危与机,以及将给长沙国际车展的消费者带来哪些福利。

13.jpg

湖南申湘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 朱湘瑜。

专注上汽集团旗下品牌,申湘集团在稳中求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20年1-10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销量下滑,车市竞争白热化,是2020年车市的关键词。

面对疫情的冲击和挑战,申湘集团的售前和售后也都受到了影响。朱湘瑜表示,疫情后,集团推出了许多提升出行安全、购买服务便利性的新型举措。但疫情,也让申湘集团受到了一些启发,那就是无论未来车市如何走向,申湘集团都将布局客户服务,提升客户的体验感。

DSC_3037.JPG

如今申湘集团已经走过了32年,在他看来,申湘集团开启了再度创业,将更注重品牌和4S店的深度融合。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他们对服务认知不一样,申湘集团将考虑他们用车需求的变化,保持不断创新发展。

过去几年,当其他经销商集团在扩张时,申湘集团选择“坚守”和“稳健”。在外界看来的“保守”,朱湘瑜解释,其实是申湘集团选择专注经营上汽集团下属品牌,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正是申湘集团的专注与坚守,即便车市连续出现下滑,依然可以笑看风雨。

传递优质生活方式,打造“象样生活”服务品牌

作为一家汽车服务企业,申湘集团不仅仅是销售汽车,还提供有温度、有人情味的服务。今年8月,申湘100高尔夫球场正式开业,标志着申湘集团由传统汽车行业向“人、车、生活”领域的拓展延伸又迈出了一步。

12.jpg

今年8月,申湘100高尔夫球场正式开业。

但这只一个开始,朱湘瑜透露,未来这里将打造成“象样生活”的活动中心,提供更多服务于客户的业态,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全面开放,为申湘车主带来更丰富的汽车生活。

一直以来,申湘集团都非常重视客户服务,很早便创建了全国首个汽车经销商服务品牌——“象样生活”,形成从整车销售、维修服务到车饰美容、评估置换、金融服务、会员管理等汽车后服务的完整服务链。

在售后服务方面,申湘集团也具备了许多优势。朱湘瑜分析道,首先是区位优势,不论是长沙还是市州,集团都位于当地比较好的园区,交通便利,还有不少城中店,无论是看车还是保养,都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其次是技术优势,截至目前,集团已经接待服务了几十上百万的客户,积累了丰富的维修服务案例。第三是人才优势,申湘集团旗下店里的技术总监,还有不少上个世纪90年代初便工作在一线的人才,具备丰富的服务经验。

而未来,申湘集团将持续拓展客户服务,不仅仅是卖车,更是在引导一种生活方式。

助力长沙国际车展,申湘集团将携全系品牌亮相

过去十六年,申湘集团一直见证着长沙国际车展的成长。今年正值长沙国际车展16岁,朱湘瑜也是车展发展的见证人,第一届车展时,他还是一名销售顾问,如今已成为申湘集团的引领人。

在他看来,长沙国际车展是湖南省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活动最丰富的车展,每年组委会总是冥思苦想很多活动,以创造更好的收益,专注、务实并有持续力,不断打造更加精彩的购车平台。

作为资深汽车人,他分析道,从经营的角度,每年12月的销量相当于1.5-2个月的订单规模,为全年的销量贡献最大。因此,每年12月的长沙国际车展,汽车品牌加大促销力度,也是优惠最大、最划算的一次盛会。

12月9日-14日,第十六届长沙国际车展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了积极促进汽车消费,今年的长沙国际车展将同期举办2020湖南大宗商品消费节,搭建促消费平台,申湘集团也将积极响应,同时,申湘集团旗下的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上汽大众、斯柯达以及一汽丰田、荣威品牌将携全系车型亮相长沙国际车展,并将带来特别的优惠政策和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