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连续十二年!安化县荣获“‘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称号

2020-11-18 23:33:44 红网时刻

颁奖现场。.jpg

颁奖现场。

安化县荣获“‘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称号。.jpg

安化县荣获“‘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称号。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辉球)11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西双版纳勐海隆重开幕,中国茶业流通协会正式发布了2020中国茶叶行业调查最终结果。安化县荣获“‘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称号,位列2020年度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三。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英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奖牌,这是安化县连续十二年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前十强。

同时,安化县龙头企业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20年度茶业百强企业”,分别位列第十一和第十九。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20年度茶业创新十强企业”,位列第五。

近10多年来,安化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推进产业结合、资源整合、宣传融合,举全县之力推进安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化黑茶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湖南十大农业品牌等荣誉。“安化黑茶文化系统”成功申报第五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品牌估价达37.13亿元。2019年,全县茶园面积达36万亩,茶叶加工量9万吨,实现综合产值220亿元,茶叶行业税收达2亿元,安化黑茶逐步成长为区域内规模大、品牌响、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支柱产业和湖南省实现千亿湘茶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

2020中国茶叶行业调研工作,以协会自主持续开展的中国茶业行业调查为基础,在全国各省级行业组织、产区政府、骨干龙头企业的支持下,创新评价方法,提升评价水准,整个调查、评价、发布过程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益、公开公认”的原则,全面推动中国茶业建立全球化的品牌评价体系,能够有效指导全国骨干茶企和重点县了解产业宏观形势及自身优劣势,并通过对微观个体的指导引导全产业的宏观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球 编辑: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