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业大学:校地共商“四史”教育 践行全域思政

2020-11-18 09:56:3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咸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3日,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段谭云带队来到湖南工业大学,就全市开展“四史”教育进行交流。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轶,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交流研讨会。

易棉阳就校地合作在全市开展“四史”教育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四史”的逻辑应以党史为统领,以党史带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

株洲是始祖文化发祥地、中国革命发源地、社会主义工业化典范地。始祖神农氏遍尝百草、悬壶济世、舍己为民的精神,孕育了株洲,影响深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先进的株洲人以救国救民为己任,投身革命;新中国成立以后,株洲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以奋天斗地的精神把株洲从乡村集镇建设成为工业重镇;改革开放时期,株洲人抢抓机遇,锐意改革;新时代,株洲人大胆创新,在高质量发展路上披荆斩棘。因此,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双方一致认为,株洲的“四史”教育,既要讲透“大道理”还要讲清“株洲故事”。通过充分沟通,基本达成共识,就全市“四史”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具体措施等方面形成了构想,并形成了在全市上下开展“四史”教育的有关建议和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罗咸辉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