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第二届全国环境分析化学研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

2020-11-17 14:59:23 红网时刻

11月14日-16日,第二届全国环境分析化学研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

百余名专家学者聚焦环境分析化学前沿问题展开探讨,共商环境保护新思路。

红网时刻岳阳11月17日讯(通讯员 施明依)11月14日-1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环境化学学科处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环境分析化学研讨会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学所研究员赵进才,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景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环境化学学科处处长庄乾坤等出席,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先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进才从新原理与新方法的结合、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和新时代人才的培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环境分析化学的发展现状,提出了环境分析化学领域的诸多前沿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庄乾坤勉励全体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步入广阔大地,把科研成果服务于现实环境保护需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会议还组织了墙报交流和3个分会场学术报告,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江南大学、兰州大学、同济大学等61家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环境分析化学前沿问题展开探讨,共商环境保护新思路。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施明依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