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全国“风险与治理”高端论坛在中南大学举办

2020-11-15 09:22:53 红网时刻

第五届全国“风险与治理”高端论坛暨第四届“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研讨会11月14日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国行政学界泰斗、中山大学夏书章教授以网络视频方式专门寄语论坛。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1115080348.jpg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教授向会议致辞。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晓飞 记者 刘力)2020年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风险与治理”高端论坛暨第四届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研讨会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校区世纪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该论坛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主办,中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中南大学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基地、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联合承办。

论坛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源源教授主持。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教授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王庭槐校长分别致辞。中国行政学界泰斗、中山大学夏书章教授以网络视频方式专门寄语论坛,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探讨和研究“风险治理”“区域治理”重大问题尤为重要,鼓励公共管理学界同仁以人民为中心,更具学术想象力和社会关怀,聚焦中国问题和中国经验,潜心钻研,加强交流,为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良治中国”和“善政天下”作出更大贡献。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教授到会听取了论坛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分为11月14日上午的主论坛和下午的分论坛。主论坛题为“社会风险与地方治理现代化”。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军鹏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贠杰教授、复旦大学李瑞昌教授、南开大学杨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韩志明教授等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采取线下现场演讲和线上视频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工智能嵌入政府治理的风险与应对”“改革攻坚期的容错纠错机制建设”“干部激励与容错纠错机制的困境与出路”“指标陷阱与绩效博弈:地方治理中的新风险及其治理”等为主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分论坛分别围绕“大数据与技术治理”“城乡社区治理”“应急管理与风险治理”“容错纠错与行政改革”“政府过程与基层治理”“生态环境与区域治理”“国家级新区容错纠错机制”等七个议题召开。来自湖南湘江新区、南京江北新区的相关领导,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内蒙古大学、长安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余专家学者参与了分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得到了《公共管理学报》《行政论坛》《理论与改革》《学术研究》《探索》《现代大学教育》等学术期刊的关注与支持。大会闭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期刊编辑论坛与青年学者发表指引专题沙龙。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全国风险治理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深入推进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领域的学术合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国公共管理学术界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理论研究和实践运用紧密结合起来并形成良性互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治理和地方治理现代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飞 刘力 编辑:杨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