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美容美发入局夜消费 长沙人越夜越“美丽”

2020-11-14 16:31:42 红网时刻

6.jpg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璀璨的长沙之夜,浓缩着楚汉名城的活力与实力,底气与锐气。

日前,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在长沙闭幕,零售行业、餐饮行业、电商行业、旅游行业、美容行业等18个行业企业代表、夜经济知名专家学者汇聚,围绕如何挖掘“夜间消费”展开深度探讨。这让本就荣获夜间经济十强城市称号的长沙再度成为夜间聚光灯的焦点。

夜经济是双循环的重要一环,是促进消费的新动力,经济增长的新风口,在城市竞争新赛道上,夜经济已成衡量一座城市的时尚度、美誉度和繁华度的指标。

为何长沙“夜经济”会表现如此亮眼?

“着力打造24小时城市”并非口号,近年来,从夜名片的打造到夜经济带的布局,长沙可谓不遗余力,立足山水洲城的特色优势,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快速发展。有数据显示,长沙夜消费人数年增幅高达49%以上,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游客打卡指数飙升。

“我们有一个统计,47%营业到晚上10点以后,发展夜经济的空间十分广阔。”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铁如此介绍,长沙夜经济潜力巨大,拥有涵盖购、食、游、娱、展、演等领域的丰富资源,并且长沙商户9%以上夜间营业。

长沙夜经济多姿多彩,且需求旺盛,从单一的餐饮、购物消费发展到酒吧、夜游、演艺体验、灯光夜景、休闲等多元业态,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正催生出更多的夜间消费形态和产业模式,成功培育出文和友、火宫殿、茶颜悦色等40多个享誉全国的网红品牌。 

“我们已迈入新消费时代,你好漂亮也提炼了一个概念,‘越夜越美丽’。”你好漂亮董事长夏曼表示,在长沙夜经济氛围的影响下,在政策的促动下,美丽经济逐步与夜消费拥抱,去适应新消费群体以及新的消费情绪。

1.jpg

5.jpg

你好漂亮董事长夏曼

夏曼进一步透露,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晚上营业时间由10点调整到12点左右,日间消费、晚间消费人群比例也由之前的8:2变为6:4,还为顾客推出深度睡眠SPA,90分钟的SPA旅程,将带来一天疲劳的消除 还有,夜间助眠洗发等、各种创新举动,深受消费者青睐。“你好漂亮五一店晚上客流上涨62%至87%,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夜间消费,相比白天的拘束与繁忙,夜间相对更自由、放松,而spa、美发、护肤等美丽消费更符合女性的心意。”

从《三十而已》的热议到《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火爆,不难发现,“她”需求带动下,美丽经济正迎来高光时刻,夜间消费为美丽经济提供了发展沃土。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分析,夜经济消费模式已经升级延伸到实体零售的各个链条,作为城市竞争的新赛道,已经从1.0时代向2.0时代迈进,以往更注重单一消费业态的培育,而现在通过产业融合营造多元消费新场景,已成为新一轮商业模式竞争的突破口。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