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株洲:反诈禁毒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护墙”

2020-11-13 21:36:3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3日讯(通讯员 沈征)11月13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反电信诈骗、远离毒品”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旨在普及“反诈禁毒”知识,提升师生识诈防骗、防毒拒毒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天元区委政法委、禁毒委、区公安分局和300多名湖南工业大学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可兴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1.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宣传展板、派发了宣传手册,民警还针对大学生群体,将兼职刷单、校园贷等当前校园高发的18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进行现场讲解。天元区委禁毒委、天元公安分局共同发出倡议:崇尚健康生活终身远离毒品,防范电信诈骗理性生活消费,人人识诈全面防诈,禁毒拒毒从我做起。

2.png

授牌仪式。

天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哲明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全区“11.4”禁毒攻坚誓师大会举措,深入推动全校师生认清电信诈骗和毒品危害,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识骗、防骗和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能力,有力激发了高校学生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禁毒人民斗争中来,全力推进“无诈校园”、“无毒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我们的“象牙塔”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天元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和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多场线上、线下巡展和宣传活动,包括建立学校反电诈微信群、反电诈网络专题、天元反诈微信号,协助各学校开展好反电诈禁毒专题班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反电诈禁毒主题话剧、短视频、海报、漫画等作品征集评比活动;活动还将反电诈禁毒宣讲纳入学生选修、必修课程体系,采取现场教学与网上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电诈系列直播课堂,把“反诈禁毒”专题教育精准推送给每一位在校大学生,筑牢高校这个反电诈教育和禁毒宣传的主阵地,有效提升在校师生的识骗防骗、识毒防毒能力。

活动现场,依托新塘派出所成立了“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反电信诈骗工大分中心”,“湖南工业大学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湖南工业大学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队”两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沈征 编辑: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