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物流职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

2020-11-13 18:04:43 红网时刻

图片1_conew1.jpg

11月11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抗疫英雄吴小慧事迹报告会”。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郭瑶 丁晓 记者 杨斌)11月11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隆重召开“抗疫英雄吴小慧事迹报告会”,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

报告会上,湖南省第一批支援黄冈医疗队员、南华大学附三医院纪委书记吴小慧医生结合自身支援湖北抗疫工作的实际,生动讲述了抗疫期间发生在自己和同事身边的感人事迹,一句句肺腑之言、一幕幕感人的瞬间,生动再现了抗疫的动人景象,使物流职院师生深深感受到了吴小慧医生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奉献意识、担当精神。当讲到动情的抗疫故事及最紧张最艰难的时刻,吴小慧几度哽咽,赢得了广大师生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在场教师余锦秀热泪盈眶地说:“这是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大课,我们看到了无所畏惧的坚守,执着逆行的勇气和涓滴成河的大爱,作为人民教师,吴医生和那些抗疫英雄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学生杨丽红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像吴小慧医生一样的白衣天使,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我们今天才能安然无恙地回归校园,开启正常的大学生活。这场疫情,让我们学会了珍惜,也懂得了感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学习英雄事迹激发出来的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三全育人”工作。自学校物流信息学院成为“三全育人”试点院系以来,学校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三全育人”管理体系,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全程贯穿、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此次组织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学校就是想通过这种途径深入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践行“三全育人”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郭瑶 丁晓 杨斌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