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以悦读筑梦未来 长沙职院党委书记邀你一起开启书香生活

2020-11-12 10:22:07 红网时刻

1.jpg

长沙职院党委书记彭惊雷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2日讯(通讯员 朱辉)2020年11月,是第12个“三湘读书月”,湖南进入全民阅读时间。长沙职院党委书记彭惊雷为学校捐赠图书578册,发出了“书籍众筹,书香共享”的行动倡议书,并深情寄语广大师生: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增强对人类智慧的汲取和对人生的思考,让书香润泽心灵,以悦读筑梦未来。

附:寄语全文

让读书成为生活

长沙职院党委书记 彭惊雷

中华民族具有崇尚读书的优良传统,历来讲究读书修身、耕读传家、诗书济世。博大精深的文化、卷帙浩繁的书籍,赋予中国人民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倡导读书,多次在国内外不同场合讲到阅读,强调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特别是去年,习总书记在考察《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时特别强调,“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从“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砥砺与磨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阔大与执着;从“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探寻与发现,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境界与追求,读书的意义被一代又一代的先贤们阐释着、丰富着、构建着、发展着。“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湘大地,人杰地灵,孕育了气韵独具的湖湘文化。读书明理,求道创业,勇于开拓,敢于担当,既是湖湘文化的优良传统,更是当下湖南人的文化追求。

最是书香能致远。“三湘读书月”虽然只有一个月,但阅读应该深入每一天,成为我们最优雅的生活方式。让我们行动起来,哪怕一天挤出半小时,即使读几页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让我们参与阅读、推动阅读、享受阅读,携手续写“开卷有益”的新时代故事,用氤氲书香涵养文明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朱辉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