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环保职院教师在全省这项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11 17:28:53 红网时刻

WechatIMG46_meitu_17.jpg

长沙环保职院教师团队。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唐婧)近日,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工业职院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中,长沙环保职院教师团队取得佳绩,在“课程思政说课”赛项以及“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赛项中分获一、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分“思政课说课”“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课程思政说课”三个赛项,全省14个市州共有137所中高职院校766名教师参加,有212个团队共591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

在“课程思政说课”赛项中,长沙环保职院环境工程系朱邦辉、曹喆、李欢团队以解决“四大难题”为导向,以“坚守一线”为核心思政元素,创新设计《水处理技术》课程整体框架,分别从教学设计、实施过程、教学成效、特色成果等方面在现场进行了精彩阐释和答辩,得到评委高度认可,获得“课程思政说课”赛项一等奖。

在“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赛项中,长沙环保职院思政课部周春雁、刘云霞、黄红蓝团队以《“文脉”指引担当 “绿色”唱响发展》为主题的参赛作品获得“思政课外实践活动设计”赛项二等奖。

近年来,长沙环保职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的建设培养,在校内多层次推进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将课程育人作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关键点与突破点。同时,结合学院“生态环保”特色,在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中融入生态文明的思政元素,在学生的校园生活中融入“绿色文化”的育人元素,全面培养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唐婧 编辑:陈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