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研学活动

2020-11-11 10:16:22 红网时刻

图片2.jpg

学校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桂英)11月6日至11月8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研学活动,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近百人参加培训。

11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2号报告厅举办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拉开了培训研学活动的序幕。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长黄义军作题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专题讲座。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践,深入浅出,丰富生动,讲解细致,分析透彻,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图片3.jpg

参观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和平江起义旧址。

在研学活动中,大家来到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瞻仰革命烈士,学习杨开慧烈士忠于党、忠于人民、坚贞不屈的精神,教育纪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和平江起义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仔细观看了历史资料和一件件实物展品,全面详细了解平江起义全过程,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在浏阳市中和镇仓坊村的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纪念馆,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在生活工作中要恒怀感恩与宽容,善始克终,勿忘初心,胡耀邦为党员们树立了一个廉洁清正的优秀党员形象,值得学习。在地处湘赣边界的浏阳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展现了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研学系列活动,大家感触颇多,纷纷表示,一定要不破底线、不闯红线、不踩高压线,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学校纪委书记肖耀南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纪检干部的培养,通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研学系列活动达到“以学育廉、以文倡廉、以警促廉、以行践廉”的目的,不断推进、深化、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桂英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