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永州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洪武主持

2020-11-11 08:27:54 红网时刻

11月10日上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我们国家今年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摸清全市人口家底、科学制定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科学依法开展普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和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举办2020年首届“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化旅游推介会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以推介会为契机,加大永州文化旅游宣传力度,提升永州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研究了组建永州勘测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永州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等有关事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永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思宁 编辑:陈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