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积极打造思政“金课” 岳阳职院教师团队省赛显身手

2020-11-10 11:43:48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110113908.jpg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左二)荣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110113911.jpg

教师团队合影。

红网时刻岳阳11月10日讯(通讯员 田犇 胡迪辉)11月7日,在刚刚闭幕的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传来好消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团队在思政课说课、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课程思政说课三项赛项中均有所斩获,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65所高职院校选派了148支教学团队参赛,其中不乏众多曾取得过省赛、国赛奖项的参赛选手,比赛异常激烈。在11月6日—7日的现场决赛中,岳阳职院胡先鸿、易鸣、胡迪团队的参赛作品《点亮“7支烛光” 筑牢人民理念》在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赛项上勇夺一等奖;杨婧雯、田犇、戴维团队的参赛作品《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在思政课说课赛项获得三等奖;段淑萍、陈钢、余银燕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在课程思政说课赛项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湖南省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 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岳阳职院思想政治课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水平及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果,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为岳阳职院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田犇 胡迪辉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