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举行“传湖湘 育未来”手绘湖湘文化作品展

2020-11-09 17:26:43 红网时刻

1.jpg

作品展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9日讯(通讯员 瞿晓洁 刘学琴 陈丹)11月9日,由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华传统美德研究院与耘梦文学社共同主办的“传湖湘 育未来——手绘湖湘文化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正式展出。这也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学子们准备的一份别样“嫁妆”,惟愿化院学子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2.jpg

作品展现场。

本次展出筹备时间长达一个月,经海选,最终出展作品总计16件,每件作品长110厘米,宽80厘米,均由该校大三学子以小组合作形式手绘完成,他们用最传统的方式,最真挚的情感记录了湖湘风土人情与名人轶事,画里字间饱含对湖湘文化的热爱,对湖湘精神的敬仰。

“这次手绘湖湘文化活动将成为我们大学中的一段美好回忆,未来无论在哪里工作,我都会牢记是湖湘文化哺育了我,我是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人,不能给湖湘丢脸,湖湘精神将会是我追逐梦想,披荆斩棘的最强铠甲。”参展作品小组成员胡厚平同学对此次活动感触良多。

耘梦文学社组织部部长彭炎陵同学说,“社交礼仪课上,陈丹老师抛出的话题——礼仪的源头到底在哪里?引发了我们的反思,在陈丹老师的引导下,我们有了筹备此次活动的设想。礼仪的源头在文化,只有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才能真正外化于行,其言行举止让人心旷神怡。罗惜春老师也多次到现场指导我们,使我们懂得,作为一名湖湘人,一名曾驻足于湖湘的化院人,传承与发扬湖湘文化是我们的使命。”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华传统美德研究院年度系列活动之一,该校基础课部陈丹老师、罗惜春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的指导工作,从最先的素材选取到最后的成功展出,她们见证了这群即将远行的大三学子是如何通力合作,如何一步步走近湖湘文化、追随湖湘精神的。湖湘文化是湖南高校人文教育的有效载体,能够对大学生起到陶冶爱国情感、培植社会和谐意识、培养优良道德品质、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培育科学创新思维能力等作用。已将湖湘精神收置行囊的化院学子,将携带这份别样“嫁妆”,怀揣大国工匠梦想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瞿晓洁 刘学琴 陈丹 编辑:任欣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