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省自驾旅游协会在竹山村开展旅游消费扶贫活动

2020-11-09 10:39:41 红网时刻

3b16001f9581367828f9069b5b27b0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4ee419d128b248df8208ee71be74c8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b845ea4da51ba4102699611de569fed_副本.jpg

活动现场。

c8cec17dc9af778f9b4d36dd875b3f7_副本.jpg

合影留念。

红网凤凰县分站11月9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 刘星)11月7日,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怀化分会、湘西分会组织了协会约170人自驾在竹山村开展旅游消费扶贫活动。

上午,分会成员自驾50辆车,从怀化出发,驱车95公里,抵达了竹山村二组,自驾会员们在驻村工作队刘队长的组织下,分别进入建档立卡户吴丙廷家的猕猴桃地里进行采摘,不到1小时,2000多斤弥猴桃鲜果被采摘一空。果农吴丙廷一家笑的合不拢嘴,说道:“还是刘队长有办法,我都不用出门,不用下地,不用挑就把弥猴桃全卖光了”。

随后,在竹山村部举行了消费扶贫弥猴桃的分发仪式。在仪式上,驻村第一书记刘建军对省自驾协会怀化分会、湘西分会的会员们表示欢迎和感谢。怀化分会的文艺爱好者们还与竹山文艺宣传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联谊表演,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和开怀大笑。联欢会上,分会老年合唱团的成员首先用她们美妙的歌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热暖全场,竹山村文艺宣传队也打起了苗鼓《鼓舞竹山》,来自侗族的阿姐们即兴唱起了《竹山是个好地方》,邀请大家一起跳起了长龙舞,一群“村花们”用一首时尚舞蹈《酒醉的蝴蝶》将气氛推向高潮,协会的成员们纷纷登上舞台和村民跳起舞来,一片欢声笑语回荡在竹山的蓝天白云之上。

最后,会员们参观了竹山村旅游项目“爱在竹山”农耕体验景区、无边界温泉泳池。

此次活动中,共帮扶销售猕猴桃3000多斤,解决了当地农民销售难的问题,省自驾旅游协会金勇秘书长表示:“这种自驾消费扶贫活动,在全省会员中引起很大反响,还有很多分会要求组织会员前来采摘,但竹山的水果已全部售完,但还是欢迎大家自驾来竹山旅游。”驻村工作队长刘建军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成功,也将为我们物流欠发达地区果农销售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来源:省文旅厅驻竹山工作队 作者:刘建军 刘星 编辑:龙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