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民族宗教工作如何做 长沙天心区率先探索“校地联盟”新模式

2020-11-05 14:37:41 红网时刻

image001.jpg

天心区召开“校地联盟”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蔡元森/图)

2.jpg

湖南女子学院与天心区青园街道签订合作协议。(蔡元森/图)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通讯员 冯小珊)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该如何做?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率先长沙市与辖区高校湖南女子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联盟”新模式探索。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互动融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原则,开展八个方面内容的深度合作,形成一批合作长效机制、开展一批主题活动、打造智库形成课题研究,助力高校和地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

在近日召开的“校地联盟”成立暨第一次联席会议上,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松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向前分别就学院相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合作共建方向进行详细介绍,师生代表就新形势下如何理解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发言。湖南女子学院党委表示,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携手青园街道共同探索民族宗教工作的校地合作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会上,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表示,青园街道与湖南女子学院校地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工作精神的创新举措。他强调,高校与地方要用心用情,旗帜鲜明地把校地联盟联席会议制度落细落实,切实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加强地方服务和协同配合,把校地联盟打造成长沙市民族宗教工作的特色亮点。

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表示,青园街道率先长沙市与辖区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是落实驻长高校与当地党委政府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务实举措,成立校地联盟是一个宽领域合作,各方要认清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形势,协同配合,进一步围绕“四个统战”工作理念,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3.jpg

湖南女子学院学生们学习了解民族宗教相关政策。(蔡元森/图)

会后,青园街道与湖南女子学院在校内联合开展了首次民族宗教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引导高校师生正确认识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得到了师生的广泛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冯小珊 编辑:胡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