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遇进博会丨1320家湘企组团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0-11-05 12:01:09 红网时刻

1704763847副本.jpg

11月4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1125319758副本.jpg

湖南非遗展厅。

1125319755副本.jpg

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厅。

1125319757副本.jpg

非遗展厅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黎鑫 陈宗昊)11月4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中部贸易大省,今年湖南也组织了强大的交易团赶赴上海,参加这场全球贸易盛会。未来几天,1320家湘企将带着他们最“硬核”、最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在这里与世界“湘遇”。

本届进博会设立4个主题板块,包括技术和装备、消费品和智慧生活、食品和农产品、服务和健康。按产品类别又分为6个展区,包括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级农产品。

相比往年,今年的进博会因为疫情的影响,显得尤为特别。一方面,为了强化疫情防控,今年的进博会在进出人员管理、人数规模以及展区内食品零售方面都有严格管理;另一方面,尽管有疫情影响,第三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且吸引力不减。

在今年进博会期间,湖南交易团将举办多场推介会,包括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暨对非经贸合作机制对接会、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推介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湖南(益阳)先进技术装备制造及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暨招商推介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湖南省机电设备进口企业对接交流会和上海振兴湖南经济联谊会金融协会成立大会。

同时,在展会现场,湖南交易团还积极组织相关企业搭建“锦绣潇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级步行街——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2个现场展厅,观众可以近距离真实感受和体验湖湘文化的底蕴。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陈宗昊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