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快讯丨人民币又上新了,更“经看经用”的5元纸币长啥样?

2020-11-05 10:52:3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105103907_副本.jpg

更安全,更亮丽,更易于识别,5元人民币换新颜。

相关报道:

视频丨抢先看!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11月5日起发行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肖娟 吴芳)根据央行公告,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今日正式发行亮相。今日开始,票面年号为“2020年”的5元纸币将陆续到达湖南各大银行网点,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记者从首发仪式上看到,新版5元纸币和目前流通使用的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等基本相同,只是票面色彩更鲜亮,自带“美颜滤镜”效果。

不仅颜值颇高,新版人民币的整体防伪性能和流通寿命也有所加强,可谓“经看又经用”。

本次新版人民币的发行万众期待。2019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新版人民币时,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一一面世。加上已于2015年11月率先“出道“的100元人民币,5元人民币的缺席曾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表示,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此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因此对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直到此次正式亮相。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