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连续两场,《大地颂歌》国家大剧院见

2020-11-05 08:46:1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1105085600_副本.jpg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刘玉先 王嫣 管一桦 朱丽萍 欧阳璐)作为集中在北京演出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之一,11月6日至7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在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

灯光、威亚、舞美、主LED屏系统测试……这几日,北京国家大剧院,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正紧张装台中。同时,虽然已经练了很多遍,演员们仍在不断排练,力求以最佳的状态呈现给首都观众。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7年来,三湘儿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实践,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绘就了一张波澜壮阔、精彩纷呈的时代画卷。

为了展示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宣传广大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传递三湘儿女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2019年10月起,湖南以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以湘西之事讲湖南、以湖南之事讲全国,创排了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剧作以扶贫日记的形式,采用“6+2”即序言+6个故事+尾声的结构模式,通过序曲《浏阳河》、第1幕《风起十八洞》、第2幕《奋斗》、第3幕《夜空中最亮的星》、第4幕《一步千年》、第5幕《幸福山歌》、第6幕《大地赤子》、尾声《在灿烂阳光下》,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精准扶贫的重大成效、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

该剧打破了常规艺术表现手法,运用集成式、创新式的表现形式,打造了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的集合体。以经典音乐为牵引,充分展现湘西少数民族风情。注重现代科技的运用,为观众带来互动式、沉浸式体验。

“让北京的观众,省外的观众能更直观地感受到湖南的一些戏曲和节目特点,从而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湖南脱贫的成果,脱贫老百姓的喜悦。”《大地颂歌》主创导演胡林峰表示。

WechatIMG112.jpeg

WechatIMG113.jpeg

WechatIMG114.jpeg

WechatIMG115.jpeg

WechatIMG116.jpeg

WechatIMG118.jpeg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嫣 管一桦 朱丽萍 欧阳璐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