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创新驱动“双高”专业群育化工技术技能人才

2020-11-02 14:44:1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日讯(通讯员 夏丰)10月30日——11月1日,2020中国化工教育年会暨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教授、校长陈超教授带队分管发展规划、教学、科研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双高”建设骨干教师参会。

图片1.jpg

会上,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协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盘点,对化工教育形势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随后,大会报告会以“变革.赋能.共享”为主题,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张凤宝作“化工高等教育发展与新工科建设思考”报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主任祝昉以“时局、困局与破局”为题对后疫情时代石化行业发展与“十四五”展望作了分析阐述。

在30日下午的“新业态下的赋能与变革”职业技术教育年会上,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副会长、湖南化工职院党委书记王雄伟作了“创新驱动‘双高’专业群,育化工技术技能人才”报告。王雄伟从“立化强化,重构应用化工技术‘双高’专业群;创新驱动,赋能专业群强劲发展动力;把严三关,培育化工高素养技术技能人才”三方面对学校深耕化工人才培育,不断创新推进化工专业群建设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与与会代表交流。

图片2.jpg

本次年会还对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成果颁发了证书,湖南化工职院共有三项成果获此殊荣,其中湖南化工职院副校长童孟良教授主持的“‘双主体、六对接、三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特等”认定并展出。

此外,湖南化工职院还承担了此次会议的接待工作,精准热情的服务获得了与会代表和协会领导的感谢和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丰 编辑:胡芳zz